“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书画笔会”圆满成功(第三期)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四川外联部、中国发布网书画频道成都创作基地、《水墨丹青》书画院成都(双流)分院和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22日下午,在位于成都双流金湾农庄内的中国发布网书画频道成都创作基地,联合举办了“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书画笔会”活动。

  中午时分,来自中国水墨丹青书画院和成都本地的书画艺术家及书画爱好者就陆陆续续提前来到了笔会现场,平时优雅清静的创作基地顿时热闹起来。大家欢聚一堂,或交流艺术,或提笔创作,或鉴赏书画,或共叙友情……,能容纳十多名艺术家同时创作的书画工作台早已开始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竟是座无虚席、人气十足,另一边的创作墙上也是布满了一幅幅正在创作、逐渐出现的优美画面,好一幕热闹非凡,却又井然有序的生动场景。

1.jpg

   已参加过两期《水墨丹青》栏目四川外联部举办的书画活动的女画家丁芾老师还在现场将自己精心创作的两幅十六平尺的雪山作品赠送给了创作基础,画卷一打开,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获得一片赞赏之声。大家纷纷以雪山画作为背景,与丁芾老师摄影留念。

 

  已是70岁高龄的陈世良老师,也将自己创作的一幅“迎春驴”赠送给创作基地。张宗远和张工永两位老师也向创作基地捐赠了多幅书法作品。

2.jpg

 

3.jpg

 

4.jpg

 

5.jpg

    场外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场内热情奔放、挥斥方遒。艺术家们挥毫泼墨、激情创作,狂抒心中万丈豪情,暴洒梦里无尽美景,一张张激昂的文字,一幅幅优美的图画陆续呈现在大家面前,迎得众人阵阵的掌声和喝彩……,精彩的创作场景和精美的艺术作品,随着拍客们的阵阵拍摄声,即时传向四面八方,播往千里之外,获得无数点赞。

 

  晚宴上,主办方代表张洪全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并介绍了办成都书画创作基地的宗旨:我们致力于努力挖掘四川本土艺术宝库,发现四川优秀的本土艺术精华和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推送到中国教育电视台《名家讲堂》、《水墨丹青》栏目和中国发布网《书画频道》等国家级媒体进行才艺展示,充分展现其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使其成为四川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为天府之国增光添彩。并有计划地邀请与《水墨丹青》栏目签约的国家级艺术家到四川各地与当地艺术家进行交流和艺术探讨,拍摄成电视专题片,在国家级媒体播出……让四川优秀的文化艺术扬名中外、享誉全球!

6.jpg

7.jpg

嘉宾代表丁芾、李国华、陈世良、周继洪、周厚明等艺术家纷纷应邀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成都创作基地良好的祝愿,交流了艺术创作的心得,并明确表示了与主办方进行合作的愿望。
  席间,艺术家与主办方进行了坦诚而富有成效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建议……

8.jpg

 

9.jpg

 

10.jpg

书画创作基地自6月下旬开放以来,已举办了两期大型书画笔会活动,得到了众多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参加活动人数达百余人次。

11.jpg

在此期间,四川省文联领导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到创作基地考察,对创作基地的建设宗旨、发展方向和规划定位给予了很好的评价,表示给予积极的支持,希望创作基地越办越好。还陆续接待了省内外数十位艺术家的到访,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其中,省内著名雕塑家赵树同老师考察基地后,高度赞赏了创作基地的建设宗旨和构想,并当场欣然接受邀请,担任正在拟建的四川万创同心文化艺术院的名誉院长。

 

   我们是一群热爱艺术的爱国者,我们爱党爱国,爱家惜友,我们盛情邀请志同道合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加入我们,同抒爱党爱国热情,互叙文化艺术情怀,共享文化艺术盛宴,齐创文化艺术家园。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观庄路1号
电话:028-85612323     15680659638
邮箱:1510687471@qq.com
网址:www.txyqg.com

关注我们:

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