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丰碑》国庆日 崇礼镇上敬英雄

 1.jpg

爱心人士与老兵合影

眉山讯:10月1日,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百年丰碑》组委会张洪全、杨正强一行,专程来到眉山崇礼镇徐家饭店,与眉山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李天玉团队汇合,在此为抗战老兵邝勇清老人94岁大寿庆生。

2.jpg

抗战老兵——邝勇清老人

眉山市桂花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爱心模范“天哥”李天玉说:这是关爱抗战老兵团队第三次陪伺和操办邝勇清老人生日。

3.jpg

祝老兵生日快乐

老人生于农历1925年8月22日。1940年12月,16岁的邝勇清参军卫国,编入宪兵补充团8战区,奔赴抗日前线,浴血奋战,历枪林弹雨,经激烈战事,九死一生,直至胜利。至今,94岁的邝勇清还记得,在一次长途押送日寇战俘由汉口到郑州的任务中所发生的细节,历历在目,如在昨日。

 

我们面前,一个思维清晰,吐词清楚的老兵,和他脸上纵横的沟壑,传递出了过往烽火岁月的历史气息。他说:当时国难当头,大家都抱着一个信念,面对残暴的敌人,战斗到最后一息,赶出侵略者!在邝勇清老人沧桑而坚毅的神情里,我们读到了过往峥嵘岁月弥漫的硝烟,和抗日救国、慷慨赴死的钢铁斗志;对牺牲战友的深切缅怀,对烽火狼烟的再次回望,让老人面色生动,如饮琼浆。他身板笔直、精神矍铄,含笑环视众多来贺后生,欣慰之情溢于言表。

4.jpg

爱心模范-李天玉(右)

如今,强大祖国,已足可告慰所有为国英勇捐躯的先烈:

华夏山河已无恙,忠义英魂可归家。

是的,老兵将逐渐离我们而去,但是老兵的精神永远存在。

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他们的英勇事迹,将永远激励着后辈自强不息、前赴后继,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老兵精神,长存天地!

 

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百年丰碑》组委会张洪全、杨正强等代表全体同事,向邝勇清老英雄致敬!并隆重致贺老兵寿诞!一幅大大的寿字书法作品,饱含了对老英雄无限的敬意!

5.jpg

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百年丰碑》组委会张洪全(右一)、杨正强(右上)

他们表示,将抓紧时间为在世的抗战老兵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整理他们的事迹,结合“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百年丰碑》文化项目,为所有爱国先辈、志士仁人立传,以切实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中华儿女多奇志,精神传承代代红!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观庄路1号
电话:028-85612323     15680659638
邮箱:1510687471@qq.com
网址:www.txyqg.com

关注我们:

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