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歌盛世桂花湖 百年沧桑华夏魂

 天歌盛世桂花湖      百年沧桑华夏魂

(眉山讯)2019年1月25日,风和日丽。由眉山市桂花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留守儿童活动室”、“抗战老兵纪念馆”、“眉山抗战老兵摄影展”,“二战文物展”同时揭幕。
1.gif
 
此次抗战历史公益展在桂花湖景区举行。
2.gif
 
《百年丰碑》组委会张洪全主任、李海平副主任、杨正强副秘书长一行应邀出席展会。9位平均年龄95周岁的眉山籍远征军战士也被请到桂花湖“抗战老兵纪念馆”现场。
 
3.gif
 
硝烟70年后,二次世界大战相关历史和人物仍被世人铭记,发掘二战遗留物和相关文物,意在纪念历史,也是巨大宝藏。最近,与二战有关的收藏在全球升温。据了解:各国的军服、勋章、宣传画,是如今二战收藏品的主要内容。特别是二战中的宣传画,成为收藏热潮。有学者认为,宣传画与照片相比,更具有艺术价值和时代色彩,是二战历史的宝贵教材;一些宣传画中存储的历史信息,至今仍有研究价值。
 
4.gif
 
5.gif
 
在眉山抗战老兵纪念馆入口,“眉山川军魂”浮雕墙,以持枪战士凌厉前进的直观形象,瞬间牵引了观众的视线与心神:战士躬身持枪,奋勇向前的身影,将观众带回到那段家国苦难、浴血烽火的岁月中……。
 
6.gif
 
摄影展上,一张张老兵的照片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二战文物展上,锈迹斑斑的军刀、头盔、枪械,无言地陈述着过往交织的血与火,威武军服仿佛还存留着主人的热血温度;炮筒、弹壳、剑刃叙说着惨烈悲壮的生死拼争!一张张战地宣传画、一枚枚战斗勋章,闪耀着中华民族延续相传的核心魂魄:一脉相承的爱国主义精神!
7.gif
 
中华儿郎多豪杰,壮志誓死驱敌寇。
 
8.gif
 
9位抗战老兵亲历血火战事,现场讲述着难以忘怀的历史片段,声声言说声声劲,壮怀激烈不减威。“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老兵的抖擞精神,令人动容。
 
9.gif
 

《百年丰碑》组委会一行还参观了眉山“留守儿童活动室”,并与22年如一日倾力投入各项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模范、桂花湖董事长李天玉交流了相关合作事项。

 

 (万一供稿)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观庄路1号
电话:028-85612323     15680659638
邮箱:1510687471@qq.com
网址:www.txyqg.com

关注我们:

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