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 同心绘丹青(第八期)

 1.jpg

 舞文弄墨才觉醒,又到年终岁末时。时间就象从指尖滑落的雨珠,让人欲抓不能,不经意间就悄悄的逝去了一年。好多心想还未事成,尽管无奈,却依然有些不舍。

   水墨丹青首届成都书画笔会自今年5月8日在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以来,每月定期举办一次公开笔会,到今天(12月25日)举办的公开笔会已经是第八期了。之间,艺术家们自行相邀或特约艺术团体负责人、艺术家到书画创作基地创作、考察和交流,屈指算来也有40余次,700余人次了。我们的主张获得了绝大多数到访艺术同行的支持和好评,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2.jpg

  本期笔会如期开场,又迎来了30余位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有成都本地的,也有外地远道而来的,其中不乏有许多自始至终就一直坚持的同道者,也有不少闻名而来的新面孔。新朋老友,相聚一堂,交流艺术,畅谈人生,幽默打趣,忆旧迎新,谈笑风生,好不热闹!

 

  一大早,艺术家们就陆续来到了笔会现场。迎宾签到、作品展示、现场创作、拍照存档、登记备案……,笔会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切井然有序、祥和平静。时近中午,因故珊珊来迟的专业拍摄团队的到来,打乱了笔会的平静,引起了不小的震动,笔会还要做啥呢?只见专业人士熟练地架机打灯、摆场取景一阵忙碌后,摄像镜头对准了正在精心创作的一个个艺术家。大家这才明白,这是要拍书画创作宣传片了。已经完成了创作的艺术家也重新铺开宣纸,提起画笔继续创作,主动配合拍摄团队顺序地拍下了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一幅幅精彩画面……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笔会后,主办方又组织了座谈会。

 

 会上,张靖先生代表主办方向大家介绍了本月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构想,也讲到了同心文化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一步步有方案、有措施、有吸引力,每步都突显了把巴蜀优秀艺术家推送出巴山蜀水、推送到更广泛的公众面前和推送到更高艺术层面的设想,不仅有让艺术家有学习交流、提升艺术水平和提高知名度的机会,更有让艺术家把作品卖出去和卖出更高价值的机会……,激起了艺术家想一探究竟的热情。无奈,因涉及商业运作机密,张总不便继续透露打住了话题……


28.jpg
 
接着,主办方主要负责人、同心文化项目的创意者张洪全先生着重介绍了同心文化项目的立意和目的,讲到了同心文化项目在北京受到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各界名流强力关注和艺术名家踊跃签名支持的情形,激发了艺术家们主动、积极参与同心文化项目的热情,艺术家们无一例外地在签名册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同时,他还讲到了引入国家级艺术平台资源和创办同心文化艺术院的初衷和目的,就是要让巴蜀艺术家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一个属于自己的创作园地,有一个更易走近公众、走出巴蜀、走进国家级艺术平台和走向世界的机会,有一个更好提升艺术修养和提高艺术水平的渠道,有一个更快扩大知晓面,更快提升知名度、提高作品价值和方便作品交易的专业平台。他声情并茂、情绪激动地讲着他与艺术家交往的故事,他讲到了他走访艺术家时看到的一些艺术家的窘境,讲到了他与艺术家交流过程中感受到的艺术家的无奈和心中的渴望,讲到了艺术家们对他寄予的厚望和期待,讲到了他感受到身上承载着艺术家们负于的重望……。他向大家表示,他将把文化艺术作为他最后全身心投入和投资的事业,坚定不移的一直干下去。他希望更多的各界名流、企业家、艺术家团体和艺术家加入进来,共同来打造一个专业的文化艺术平台,一个属于巴蜀艺术家的创作园地,让巴蜀文化艺术和艺术家走出巴山蜀水、走进国家级艺术平台、走向世界,让巴蜀文化艺术发扬光大、声名远播。他与艺术家们产生了共鸣,讲述中赢得了阵阵掌声……
29.jpg
 
30.jpg
 
 一个海外女士的出场,让座谈会再次出现一个亮点。英国卡雯妮海外留学中心Harmony总裁代表英国贵族学校Lucy校长,向在9月水墨丹青成都书画笔会现场,她收藏了书画作品的艺术家丁芾和李国华老师授予了收藏荣誉证书。她也代表Lucy校长感谢水墨丹青笔会,感谢两位艺术家,她希望与主办方继续合作,努力促进中英文化交流,把中国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推送到欧美市场去,也把欧美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引进到中国来,她还希望早日促成巴蜀艺术家到英国去交流和展出作品……
 
31.jpg
 
32.jpg
 
33.jpg
 
最后,因时间关系,精心准备的文娱节目不得已推后到下次笔会表演。主办方将为艺术家们准备的、在文娱节目抽奖的奖品作为新年礼品,现场让艺术家们顺序抽奖,人人都有。艺术家们抱着抽得的新年礼品,开心地合影留念。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晚餐后,艺术家们与主办方一一道别后,才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水墨丹青展才艺,

同心文化寄深情。

不忘初心齐努力,

巴蜀艺术扬美名。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观庄路1号
电话:028-85612323     15680659638
邮箱:1510687471@qq.com
网址:www.txyqg.com

关注我们:

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