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景深处 风光旖旎

冬至,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古人认为自冬至起,天地阳气开始渐渐增强,下一个循环开始,是大吉之日,故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

2019年冬月廿七,逢此冬至节令,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迎来了“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百年丰碑》第三十五期公益笔会。

IMG_3381.JPG

IMG_3434.JPG

黄钟应律好风催,阴伏阳升淑气回

葵影便移长至日,梅花先趁小寒开

八神表日占和岁,六管飞葭动细灰

已有岸旁逐腊柳,参差又欲领春来

IMG_3383.JPG

IMG_3416.JPG

新扩建的艺术馆焕然一新,四壁悬挂着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新人眼目。室内明亮宽敞,清爽舒适,前来参加笔会的艺术家们再度汇聚一堂,热烈交流。

IMG_3419.JPG

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馆馆长杨正强代表艺术院热情致辞,欢迎书画艺术家们的到来,他说: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神,文以铸之。艺术院推出的“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百年丰碑》文化项目,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希望通过每月一期的书画交流笔会活动,为艺术家们的创作与发展提供更好平台,更大空间,并带动更多的人走进传统文化、了解书画艺术,传承中国文化深厚的精神内涵。

IMG_3506.JPG

笔会现场气氛热烈,乐声悠扬,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书画艺术家们围绕主题,挥毫泼墨,各抒情怀,一幅幅书画作品渐次成型,或风雅有致,或遒劲有力;浓淡相宜,笔墨晕染之间,寄寓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深敬意与浓厚的历史文化意绪。

IMG_3424.JPG

狂草“自见不明,为学日益”笔走龙蛇,一气呵成;

草书“诫子书”遒美健秀,行云流水;

行书“梅艳兰幽竹雅菊香”朴茂华滋,遒劲有力;

花鸟画《奔腾骏马图》大气磅礴,栩栩如生;

山水画《山水之间》山清水秀,波光鳞鳞;

一幅幅画面饱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令人印象深刻:“千山鸟飞绝,独钓寒江雪”的深长意趣;“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的大美意境;“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绵长况味,山川树石、烟云流润,柔骨蓄力,转折灵变,墨色层次分明,拙中带秀,清隽雅逸,不一而足。

IMG_3421.JPGIMG_3453.JPGIMG_3494.JPG

50余位书画艺术家参加了此次笔会活动。同心文化艺术院副院长张学万、丁芾、李国华、徐枝贵、王正春也参加了笔会并围绕主题进行了创作。

IMG_3541.JPGIMG_3531.JPG

笔会进行中,部分艺术家接受了西部文化艺术网的现场采访,他们纷纷表示: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为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学习交流平台,让我们通过《百年丰碑》主题公益笔会活动相互交流、学习、提升技艺,增进友谊。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必将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以彰显新时代的文化风貌,切实传承和弘扬我们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精神。

 

IMG_3559.JPG微信图片_20191222213458.jpg微信图片_20191222213506.jpg微信图片_20191222213510.jpg微信图片_20191222213515.jpg微信图片_20191222213519.jpg

微信图片_20191222215619.jpg

以梦为马,不负昭华。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精神,优化书画文化环境,西部文化艺术网总编辑、“泼墨歌盛世--首届西部书画文化艺术春晚”总策划张洪全向大家介绍了将于2020年1月11日在四川大剧院举办的春晚筹备工作概况。他说:举办首届西部书画文化艺术春晚,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以书画文化为主体元素的艺术主题盛会,将开创中国西部地区书画艺术界的历史先河。此次春节晚会将充分展现西部书画艺术界发展的最新水平与时代风貌,推动西部书画艺术的蓬勃发展,在弘扬中华传统历史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时代背景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

枝头谁见花惊处,嫋嫋微风蔌蔌霜。

IMG_3415.JPG

一年之尾、季节将终,百花凋零,万物尽藏,暗蓄风华。雪色隐约中,旖旎的风光,正闪动在肃肃的冬景深处。

“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百年丰碑》第三十五期主题公益交流笔会至此圆满落幕。

IMG_3599.JPG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观庄路1号
电话:028-85612323     15680659638
邮箱:1510687471@qq.com
网址:www.txyqg.com

关注我们:

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