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与往昔殊 冬景似春华

2019年12月26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天南地北、举国上下,亿万人民群众无不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光辉思想,深情款款地抒发着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与怀念。值此伟人126周年诞辰纪念日之际,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主办的“书画艺术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校。冬月的太阳应时而生,照耀着大地,照耀着美丽的校园。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常务院长张洪全、副院长丁芾、张学万、李国华带领三十余名书画艺术家来到校园,开展传统书画文化教育普及传播活动。书声琅琅处,每日都闪亮。

IMG_3910.JPGIMG_3899.JPG

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环境优美,设施完备。学校先后获得中央教科所教改科研先进实验学校、成都市示范家长学校、成都市快乐教育实验基地、成都市市民终身教育学校、武侯区绿色学校、簇桥安全文明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中国教育报、教育导报、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教育、今日武侯、四川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先后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科学管理、先进个人等作了密集报道。

微信图片_20191226210645.jpg微信图片_20191226210649.jpgIMG_3696.JPG微信图片_20191226210651.jpg微信图片_20191226211106.jpg

在学校二楼会议室隆重的授牌仪式上,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校长谢华代表全校师生对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书画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他说:中国书法、中国画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标志。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蓬勃生机、展现独特魅力、实现创新发展,一个重要环节就是传承;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生活,走进校园,有助于推进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一系列坚持不懈的活动提升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从而成长为中华文化的优秀传承者。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推动大中小学开设传统文化必修课,推动武术、书法、戏曲、工艺等传统文化进校园,实施青少年“能文能武”工程,让年轻一代在筑牢文化根底的基础上涵养浩然正气,树立高尚道德操守。

IMG_3689.JPG

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常务院长张洪全热情致辞,他说:中华传统文化历来注重“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也可以为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是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后我们艺术院将陆续组织书画艺术家走进校园和基层,开展书画公益笔会教育普及系列活动,以切实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艺术瑰宝。

IMG_3715.JPG

文化源流长,薪火是传承。

IMG_3735.JPGIMG_3728.JPG

热烈掌声中,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常务院长张洪全正式授予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校分院”牌匾;

IMG_3759.JPG

授予谢华校长“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校分院”顾问聘书;

IMG_3762.JPG

同时签订了《书画艺术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合作协议;

IMG_3789.JPG

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监事长杨正强授予李幕鸿老师“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分院”院长聘书;同时授予曾珊、张欢、张康红老师“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分院”美术研究员聘书;

IMG_3766.JPGIMG_3773.JPG

翰墨校园香,文化润幼苗。

IMG_3825.JPG

随后,同心文化艺术院副院长丁芾、张学万、李国华与30余名书画艺术家在冬阳普照的校园内展开了书画创作活动。

IMG_3838.JPGIMG_3877.JPG

QQ图片20191226212051.jpgIMG_3875.JPGIMG_3888.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人头攒动,竞相观摩,气氛热烈。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劲骨丰肌的书法,一桢桢笔精墨妙的书画作品次第呈现,引来观摩师生们的阵阵掌声,面对师生们对书画艺术的热爱,艺术家们也热情的答疑解惑,场景热烈。中华优秀传统书画文化浓厚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于此尽显。同学们在书画作品前流连观赏,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得知可获赠现场作品后,欢呼雀跃,纷纷求取字画:“老师,您能帮我写几个字吗?我想要百折不挠!”“我想要学海无涯”,孩子们拿着宣纸,排队请艺术家们写字作画,踴跃争先,合影留念,对艺术的浓厚兴趣和喜爱之情,令人感动。

IMG_4001.JPG

IMG_4072.JPG

此次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同心文化艺术院的艺术家们向学校赠送了两百余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装裱后将悬挂在学校图书馆和教室内,让书画艺术的恒久魅力,勉励和陪伴同学们刻苦学习,快乐成长。

现场,同学们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今天得到老师赠送我学无止境四字书法,我很高兴!”,三年级的同学兴奋的说;

IMG_4014.JPG

“我很喜欢书画,平时没有机会学习,今天现场观看艺术院的老师们写字画画,讨教学习,好开心。”四年级的同学高兴的说;

IMG_3960.JPG

刚上完体育课的五年级学生表示说:“通过书画活动,我对传统书画文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我们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刻苦努力”。

IMG_4093.JPG

“能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的美好,受到艺术的熏陶,在心里种下艺术的种子,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书画现场观摩的家长们也纷纷感言。

IMG_4026.JPGIMG_3978.JPGIMG_4000.JPG

同心文化艺术院副院长,文化进校园活动总策划王晓峰接受采访表示:毛泽东是中国书法界公认的20世纪的书法大家,其独特的“毛体”书法艺术已为书法界所公认,毛体书法受到了中国广大书法家爱好者的推崇和喜爱。毛泽东擅长古诗词,融合书法表现已臻出神入化之境。毛泽东的书法和诗意极为融洽,浑然一体,豪迈苍凉、委婉激越,风雨雷电、水流花开、天地肝胆、大泽龙蛇,博大的心胸、纯美的诗情,凭手中的长锋狼毫,于尺幅间、时空中,留下了人间正道、男儿意气、云水襟怀和审美理想。我们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走进校园,弘扬传统,纪念毛主席诞辰,具有特殊的意义。

IMG_4050.JPGIMG_3933.JPG

书画艺术进校园,书香墨韵沁心田。

播撒中华文化艺术的种子,播撒未来的希望,一路播撒,一路芳菲。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书画艺术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书画活动在冬日余晖中圆满落幕。

IMG_4142.JPG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观庄路1号
电话:028-85612323     15680659638
邮箱:1510687471@qq.com
网址:www.txyqg.com

关注我们:

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