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世宏率团出席第40届ISO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1515316316946225.jpg

继2016年9月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在北京举办之后,第40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于2017年9月18日至22日在德国柏林举行,来自120多个ISO成员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田世宏主任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ISO大会及大会同期举行的理事会、技术管理局、发展中国家事务委员会、亚太地区标准大会执委会等多个ISO管理层会议,并在会议期间与ISO秘书长、美、英、德、法、加、韩等国标准化机构进行了会谈,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期间,田世宏主任就ISO治理、ISO新章程和议事规则、ISO国际标准的免费获取、ISO区域参与战略、ISO技术副主席和消费者政策委员会主席的选举等事关ISO发展的重大议题提出我国建设性意见,得到ISO秘书长和ISO理事会成员的高度评价。此外,中国代表团还专题介绍了中国在推进能源管理标准化和利用标准助推扶贫减贫,提升扶贫减贫质量和效益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受到包括ISO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以及发展中国家成员在内的高度赞赏和认可。

为加快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的接轨进程,加速与世界各国标准融通,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还组织召开了第二次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外籍顾问座谈会。会议通报了过去一年来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向外籍顾问介绍我国标准化法修订进展、《中国标准2030》和《中国标准化教育培训方案》的基本考虑,听取外籍顾问对我国标准化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为增补的两位外籍顾问颁发了聘书。

代表团还充分利用ISO大会交流平台,深入推进标准化合作交流。会议期间,田世宏主任率中国代表团与英国、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和海湾合作委员会标准机构等重点目标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了多场双边会谈,就推荐下一届IEC主席候选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标准化教育高校联盟、协力推进岩溶国际标准化活动、进一步巩固多双边合作机制,以及双方标准化工作的最新情况与未来发展计划交换了意见,对未来双方标准化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进一步拓展了国际标准化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 闲庭信步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观庄路1号
电话:028-85612323     15680659638
邮箱:1510687471@qq.com
网址:www.txyqg.com

关注我们:

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