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火重生时 岁月亦成碑


2020年5月9日,“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百年丰碑》第37期书画艺术公益交流会在同心文化艺术馆帷幕重开。

IMG_6771.JPGIMG_6780.JPGIMG_6786.JPG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这个冬天格外寒冷,但正如西部文化艺术春晚《爱是桥梁》节目中所喻:“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面对速度快、范围广、防控难的疫情挑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成为镌刻在危局险境历史年轮中党和国家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又一精彩见证。

IMG_6812.JPGIMG_6819.JPG

艺术院此次笔会活动距2017年5月8日首次笔会正好3周年整。恰是疫火重生日,岁月风霜亦成碑。

疫情之下,艺术院将分批次向艺术家们颁发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西部文化艺术网会员证书;艺术院《我和祖国·同心》作品征集荣誉证书和首届《西部书画文化艺术春晚》荣誉证书。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一批次前来与会的艺术家们围绕“挥墨驱疫”主题乘兴挥毫,激情澎湃,一时之间,墨香氤氲。

IMG_6741.JPGIMG_6742.JPGIMG_6752.JPG

漫长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20年的中国抗疫,在中华民族史册、人类发展史册上写下了悲壮雄浑的篇章。

IMG_6830.JPGIMG_6839.JPGIMG_6870.JPGIMG_6891.JPGIMG_6910.JPG

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会员吴怡老师在笔会上以遒劲潇洒的笔墨创作完成了《奋击毒魔》,气势恢宏,令人振奋;

娴熟于格律的会员王清联老师书法了自创的《抗疫七律诗》,沉雄昂扬,诗书双雅;

心有大爱的会员胡志辉老师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作品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念;笔会正在进行中,更多作品将以不同方式精彩展现……

IMG_6978.JPGIMG_6985.JPG

在笔会颁奖仪式上,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常务院长张洪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恳切的说:面对疫情,团结合作是我们的最强免疫力。疫情后,我们将继续坚定秉持为艺术家服务的初心,努力做好五个一服务。一篇报道、一篇简介、一本画册、一次展览、一部纪录片,以切实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和艺术家推入千家万户,推入广阔的天地。

微信图片_20200511152942.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监事长、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馆馆长杨正强为《我和祖国·同心》作品创作艺术家殷继宗、肖有成、李文兰、张工永、王清联、欧阳瑞珩、张星海、吴怡、王起、刘宇、敬和平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为《同心送万福·万福进万家》进社区活动参与艺术家余忠兰、余清源、胡志辉、张朝德颁奖了荣誉证书。

2.jpg3.jpg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IMG_7091.JPGIMG_7025.JPG

艺术院常务院长张洪全为参加《首届西部书画文化艺术春晚》的艺术家殷继宗、余忠兰、李文兰、张工永、王清联、欧阳瑞珩、张星海、吴怡、余清源、敬和平、胡志辉、王梅超、王起 、张朝德、刘宇、肖有成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他们颁发了会员证书。

1.jpg2.jpg3.jpg4.jpgIMG_7081.JPG

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副秘书长王宁为《首届西部书画文化艺术春晚71米长卷》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余忠兰、李文兰、张工永、吴怡    余清源、肖有成颁发了荣誉证书。

1.jpg2.jpgIMG_7042.JPG

如潮的掌声,表达了我们相同的信念,也预示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五月彩虹高架,天地万物光华。

第三十七期主题公益笔会在满天彩霞中落幕。 

微信图片_20200511115551.jpg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观庄路1号
电话:028-85612323     15680659638
邮箱:1510687471@qq.com
网址:www.txyqg.com

关注我们:

四川万创同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7